下巴長痘痘和粉刺是什麼原因

粉刺和痤瘡是人類的好朋友,每隔幾天都要造訪一次,臉經常會在痘痘痊癒後再次出現痘痘,粉刺的周邊也會引起幾個痘痘,當人們的下巴長閉口粉刺,並且會伴有痤瘡的時候,要考慮是因為毒素多,皮脂腺發育發達,下巴的油膩多,不注意清理造成的,也不排除是因為季節變化或消化道系統疾病,導致下巴的痘痘多。

1、內分泌紊亂。因為雄激素和黃體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激素分泌的失衡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2、毒素過多。下巴長痘原因是體內毒素長期的積累過多對體內器官功能有損,導致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症狀,進而引發到體表產生面板上的問題。

3、皮脂腺過於發達。下巴長痘是因為面板比較油,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4、消化系統的問題,如便秘、慢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此時,消化系統的反射部—嘴的周圍,也會出現青春痘。

5、季節變換。季節變換時,溼度驟然升高時,皮脂腺分泌的傳導密碼一時調節失靈,也會造成青春痘。如果處理得當,幾天後就會消失。

6、藥物刺激。某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減肥藥和月經調理藥,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的毒性暗瘡。

此外下巴長痘可以透過按摩緩解。以拇指放在額頭中央,由眉頭到髮際;從額頭開始,用大拇指由額頭中間往太陽穴的方向推;在臉頰處,以四指按壓鼻竇之後向兩旁移動到耳朵;食指、中指,從下巴中間推向旁邊,至耳朵下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