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病分為哪幾類

高原係指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地區,包括高山和高原。高原空氣稀薄,大氣壓低,氧分分壓低。易使人缺氧。對高原低氧環境不能適應而發生的疾病稱高原病。高原病分為哪幾類呢?

該病一般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1、急性高原病指初入高原時出現的急性缺氧反應或疾病,依其嚴重程度分為輕型和重型。輕型即反應型或急性高原反應。重型又分為:腦型急性高原病、肺型急性高原病、混合型。

2、慢性高原病指抵高原後半年以上方發病或原有急性高原病症狀遷延不愈者,少數高原世居者也可發病。中國將慢性高原病又分為:高原心臟病、高原紅細胞增多症、高原血壓異常、混合型慢性高原病。國外未作上述分型。

高原病分為哪幾類呢?以上分類是急診科專家的答案,我國是一個多山國家,有許多大山和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佔總面積的1/6。由平原移居或短期逗留高原的人均可發生高原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