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患了卵巢癌怎麼辦啊

產婦患了卵巢癌怎麼辦?卵巢癌是女性常見的惡性腫瘤,雖然和宮頸癌等相比發病率還有所不及,但是卵巢癌的死亡率卻是女性癌症之首,那麼產婦患了卵巢癌該怎麼辦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卵巢癌的相關介紹和它的治療方法。

卵巢癌被醫學界稱為隱形,其早期症狀均不明顯。超過70%以上的卵巢癌患者被確診時便已是晚期。不過,雖然卵巢癌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但是還是可以發現的,常常表現為:1、月經改變:大約一半卵巢癌患者月經不正常,陰道有不規則出血。臨床還發現卵巢功能不全者,如月經初潮推遲,絕經期提前。痛經、獨身、不育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易患本病。

2、腹部腫物:多數患者在早晨醒來膀胱充盈時無意中摸到下腹部腫物,若腫物長勢迅速或出現腹水者應高度可疑為本病。但當腫物較小時自己往往摸不到,必須依靠b超檢查才能發現,應瞭解卵巢癌腫物也有小於或等於5釐米者。定期作婦科防癌檢查確有必要,如發現5釐米左右的卵巢腫物需定期隨訪,密切觀察。

3、壓迫症狀:較大的盆腔腫物常出現明顯的壓迫症狀,並有尿頻、便急、肛門憋堵、下腹墜脹或大便不暢等不適。當卵巢癌發生廣泛性盆腹腔轉移並有大量腹水時,壓迫症狀也較多見。

4、胃腸道不適:早期患者首發症狀常常表現在胃腸道。病人幾乎都因腹脹、胃納不佳、飲食減少或明顯消瘦而就醫。若腹水出現,腹脹將更為明顯,也可出現腹痛。

卵巢癌的治療方法,卵巢癌治療方法的選擇是影響卵巢癌晚期還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臨床上治療卵巢癌晚期的方法主要有化療,放療和中醫藥治療。手術是卵巢癌首選的治療方法,對於邊緣清晰、未浸潤的腫瘤可以全部或大部分清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