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水痘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項

孩子在出生之後,需要接觸很多的疫苗,這樣可以預防疾病,尤其是水痘,這種疾病容易出現在嬰身上,嚴重地影響到了孩子的身體健康,但是,要注意及時進行接種,以免造成疾病發生,避免水痘出現,那麼孩子接種水痘疫苗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秋冬季,水痘極易傳染。醫生建議,注射水痘疫苗是預防水痘的最好辦法,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間是每年的9月至11月份。

據介紹,水痘是一種兒童常見的急性、高度傳染性疾病,以面板斑疹、丘疹、皰疹、結痂為主要特徵。該病傳染性很強,易感者接觸患者後約90%發病,故幼兒園、小學等幼兒集體機構易流行。

注射水痘疫苗是預防小兒或成人發生水痘疾病的最好辦法。滿1週歲的兒童可憑計免證去防疫點接種疫苗,可獲得永續性免疫。已患過水痘的人,病癒後可獲得終身免疫。

應接種疫苗的人群有:13歲以下的兒童;60歲以上的老年人群;慢性病患者及體弱多病者;醫療衛生機構一線工作人員;服務行業從業人員等。

疫苗接種後,注射部位可出現短暫的輕微觸痛,面板紅腫瘙癢。個別人可有全身反應,表現為輕度鼻塞,噴嚏,多飲開水,症狀很快就會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