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胃不妨常喝粥

春天來臨,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人類的身體也亦然如此,身體的能量來自於胃部對外界食物營養的吸收,所以在春天胃也是最活躍的時候,平時在生活中很多都會胃疼胃酸一些問題,那在春天的時候就是一個養胃的最佳時間了,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幾款養胃粥。

一、核桃粥。材料:核桃、米各適量。

做法:先將核桃和米分別用清水浸2小時,接著,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直至煮開,熬至米開花,再加入適量鹽調味。

功效:核桃具有養胃保健功效,常食用核桃,可健胃開胃、增加食慾,對胃痛、慢性胃炎等有食療作用。

二、紅薯粳米粥。材料:紅薯兩塊,粳米適量。

做法:粳米洗淨,加水入鍋熬煮,後放入塊狀紅薯熬熟即可。功效:紅薯性味甘平,具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之功效。與粳米熬粥可健脾養胃、益氣通乳、潤肺通便的功效。

三、燕麥粥。材料:燕麥、牛奶各適量。

做法: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直至煮開,把燕麥倒入水中,邊煮邊攪拌,直至再次較均勻煮開,也可加入牛奶,味道會更香濃。

功效:燕麥粥能益肝和胃,進而能治療因肝胃不和引起的飲食減少、大便不通暢等問題。

四、沙參米粥。材料:北沙參、粳米、冰糖、水各適量。

做法。1、每次取北沙參,搗碎。

2、選用粳米,冰糖適量,同入沙鍋內,加水,煮至參爛米花,湯稠湯麵有油為度。

3、或用新鮮北沙參,洗淨切片,如法同煮為稠粥,若用南沙參煮粥、則先將南沙參碾成細粉,每次用粉,調入粥內,同煮為稠粥。

4、早晚二次溫熱服食。

功效:具有潤肺養胃、清熱養陰、祛痰止咳的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