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對兒童的危害

作為家長,有些人在得知孩子患了抽動症之後並不及時就醫,他們堅持認為隨著年齡的變化增長,抽動症就會自動痊癒,他們由於沒有認識到抽動症的危害,而延誤了孩子的最佳治療時期。

小孩抽動症狀頻繁的發病,會導致身體不知疲倦、多動。甚至創傷,有的小孩子會伴有頭疼、小便不禁等症狀,而嚴重的可能就會伴有自殘的行為。事實證明,抽動症給小孩子的身體上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抽動症雖然不是精神類的疾病,但是長時間抽動症的小孩心理上極其容易產生問題。小孩子得了抽動症,經常會有一些怪異的動作,而這些動作極易引起不知情的人的的嘲笑,給孩子的心理上帶來很大的壓力。

有些得了抽動症的小孩子,由於頻繁的後動身體,就會導致在上課時不能集中注意力,從而影響學習,對於孩子以後的人生威脅很大。

小孩子得了抽動症,務必要及時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以免對孩子的身體、心裡、未來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的疾病。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會造成學習、社交方面的障礙,嚴重者可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本病的病因尚未明確,可能為一種影響突觸的神經遞質代謝障礙疾病,多數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也有人認為可能由鏈球菌感染後所產生的抗體與中樞神經元發生交叉免疫反應所致。

日常護理,家長教育方式要恰當,對待患兒要有耐心,不要施加過多壓力,儘量減輕其課外負擔,對患兒的抽動症狀不要提醒、喝斥、教訓,控制患兒玩電腦遊戲、看電視的時間,避免讓患兒過度緊張、興奮和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