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會不會自愈呢

肛裂是一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對於很多青壯年朋友來說,肛裂比昂不陌生,肛裂的治療很重要,肛裂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乾燥的大便長期刺激肛門周圍的面板和粘膜,造成潰瘍,很難癒合,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長期的炎症刺激還可以引發癌症,造成無法彌補的局面,下面我們為您分析肛裂可以不治自愈嗎

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便秘或不良的排便習慣都可造成肛裂,對於肛裂,很多患者不重視,認為這是小病,不治也可自愈,有些患者害怕疼痛而放棄治療,殊不知這些觀點是錯誤的,肛裂若久拖不治,對人身體危害極大。

肛裂不看病吃藥,危害很大

1、巨大的疼痛讓肛裂患者痛不欲生。肛裂不僅僅在排便時劇痛,便後還會持續疼上一兩個小時甚至十餘小時,有些患者甚至不敢就坐,連晚上睡覺也疼得睡不著,就像用小刀割肉一樣,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2、肛裂能導致創口的潰瘍,反覆發炎,疼痛加劇難以自愈,對患者造成很大的折磨。長期的便血還會導致血液淤積皮下,形成隆起的血腫,造成血栓性外痔,增加疾病的嚴重性和複雜性。

3、肛裂久拖不治還會出現肛管潰瘍、肛乳頭肥大、哨兵痔等三種病症,繼續發展形成肛竇炎和肛裂,形成“肛裂五聯徵”。肛裂久拖不治,患者因疼痛而忍便,再次加重便秘。引發更多的疾病。

以上我們瞭解了肛裂不治自愈的可能很小,並且目前我們並沒有發現什麼特效藥,可以快速有效的治療肛裂。如果您一但發現自己患了肛裂,請您及時到醫院在醫生的知道些採取正規有效的治療,切莫因為一時疏忽,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