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便秘應該怎麼辦呢

相信這是不少剛剛做了媽媽的女性朋友所困惱的事情吧,寶寶又便秘了,這可怎麼辦?對於新生的寶寶來說,便秘其實是很經常會出現的,尤其是剛出生不久就斷了母乳的寶寶,那麼,對於寶寶便秘應該怎麼辦呢?彆著急,下面小編就教大家幾招。

在日常的飲食中特別要注意的問題就是均衡膳食,寶寶的飲食一定要均衡,千萬別讓寶寶偏食,五穀雜糧以及各種水果蔬菜都應該均衡攝入,小寶寶則可以吃一些果泥、菜泥,或喝些果蔬汁,以增加腸道內的纖維素,促進胃腸蠕動,通暢排便。

平時排便時要訓練寶寶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寶寶差不多3個月的時候,父母就可以幫助他逐漸形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了。只有養成了定時牌匾的習慣,那麼就會減少便秘的發生了。

寶寶在日常生活的運動量不夠有時也容易導致排便不暢。因此,要保證寶寶每日有一定的活動量。對於還不能獨立行走、爬行的小寶寶,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適當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長時間把寶寶獨自放在搖籃裡。

在用藥方面一定要引用適合便秘寶寶的口服藥,這樣才不會對寶寶的腸道產生刺激從而導致便秘的發生。在用藥前可以諮詢醫生具體的用藥及用量。這樣會極大的減少藥物方面對新生兒便秘的影響。

平時給寶寶沐浴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甘油栓法,將手洗乾淨,然後將圓錐形甘油栓的包裝紙開啟,緩緩塞入寶寶肛門,而後輕輕按壓肛門,儘量多待片刻,以使甘油栓充分融化後再排便。這樣有助於更好的排便哦。

不知道現在的新生兒爸爸媽媽對於寶寶的清潔和運動問題是怎麼處理的,不要覺得寶寶剛出生抵抗力弱就不給寶寶洗澡,天冷的時候也要給寶寶用毛巾擦拭身體,也不要總是讓寶寶一個姿勢躺著,要經常給寶寶翻身,這樣也能一定程度上緩解新生兒的便秘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