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真的能治好嗎

因為一些地方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病情的不瞭解,及其醫療裝置的不完善,所以對於再生障礙性貧血病情,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怎麼面對,很多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以至於認為自己的再生障礙性貧血疾病不能治療,那麼、再生障礙性貧血真的能治好嗎?

再生障礙性貧血真的能治好嗎?

再生障礙性貧血包括病因治療、支援療法和促進骨髓造血功能恢復的各種措施。慢性型一般以雄激素為主,輔以其他綜合治療,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滿意療效,不少病例血紅蛋白恢復正常,但血小板長期處於較低水平,臨床無出血表現,可恢復輕工作。急性型預後差,上述治療常無效,診斷一旦確立宜及早選用骨髓移植或抗淋巴細胞球蛋白等治療。

再生障礙性貧血該如何治療呢?

方法一、骨髓移植:這是常見的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方法。

方法二、對症治療:若貧血嚴重,應及時輸入新鮮血,若感染,應及時應用有效地抗菌藥物,這是比較有效的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方法。

方法三、免疫抑制劑的方法:這種方法主要的就是針對於較大年齡或者是已無供獻骨髓的重型患者,利用免疫抑制劑治療嚴重型的患者,其療效已經可以和骨髓移植相近。

方法四、中藥與雄激素的合併治療:以治宜補腎為本,同時輔以益氣活血的治療。同時在中醫補腎法的治療過程中,利用激素治療,以達到刺激骨髓造血的目的。

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是可以治癒的,而且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要消除自身對自身疾病治療不自信的表現,一定要樹立治療的信心,堅持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避免再生障礙性貧血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導致不能治癒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