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術後吃什麼好

肝癌的護理,飲食是最為重要的一個方面,患者應該注意瞭解。肝癌飲食,這是我們護理工作的一個要點,肝癌患者在進行手術後的三天一般是禁食的,等到患者腸蠕動恢復後,應該給予全流一半流一普食,慢慢的,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由於疾病致使肝功能減退,食慾不振,營養狀況較差的,應該給予營養支援,患者能進食時,指導患者選擇一些高熱量、適量優質蛋白、高維生素、低脂、低鈉、易消化食物。少食多餐為基本原則,避免生冷及硬性食物,定時測量患者體重,以瞭解營養狀況。肝癌病人術後吃什麼好?

1、易消化

一般患有肝癌的患者,身體內的肝臟功能肯定也會有一定的受損的,此外,還出現各種消化道症狀,因此肝癌的飲食,需要保證食物的易消化,不要吃過熱或者過冷的食物,也不要吃粗纖維食物和過硬食物,保證胃腸道正常的消化吸收。

2、低脂肪和蛋白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肝癌患者一般還會出現消化不良、噁心等等症狀表現,如果吃太多高脂肪食物,會加重這些症狀,因此肝癌的飲食,需要以清淡飲食為主,由於患者進食量較少,因此,還需要增加食物的熱量,此外還需適當控制蛋白質攝入量,以免發生肝性腦病。

3、補充維生素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如果我們的體內的維生素含量足夠多的話,是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的,因此,肝癌的飲食,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具有抗癌功效,因此患者,需要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含胡蘿蔔素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