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治療方法知道哪些

膽管癌屬於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同時對膽管癌有部分人還是比較瞭解的,我們應多多瞭解胰腺癌的治療方法知道哪些,下面給大家介紹下膽管癌。那麼,胰腺癌的治療方法知道哪些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胰腺癌的治療方法現在有哪些?胰腺有內分泌和外分泌兩種功能,也就有內分泌和外分泌兩種細胞。這兩種細胞都會發生癌變,來源自內分泌細胞的癌,叫神經內分泌癌,就是蘋果公司總裁患者得的那種癌,比較少見,多數情況下惡性程度比較低,病程比較長,治療方式與常見的胰腺癌也有所不同。來自外分泌細胞的癌,就是我們常說的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比較高的腫瘤。多發生於中老年人,發達國家發病率高於發展中國家。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近年來胰腺癌的發病率呈現上升的趨勢,並且有年輕化的傾向。

胰腺癌作為多發性癌症的一種,需要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才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那麼胰腺癌的治療應該採用哪種方法呢?現在一般有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這幾種,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法。

放化療。放化療是指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都是人們比較熟悉的治療方式。放射治療對原發性胰腺癌有縮小癌塊、緩解症狀、延長生命的作用,然而胰腺癌放射治療也有其不足之處,殺滅胰腺癌細胞的同時,放射治療也會對正常的組織細胞造成傷害。尤其是胰腺癌中晚期的患者,放射治療這種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應慎用。但化學治療卻存在著敵我不分、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非常接近、毒副作用等嚴重不足,其中以胰腺癌患者消化功能受損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往往使胰腺癌患者因反應嚴重而難以接受化學治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化學治療的療程。

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最主要的治療方法,應該儘量爭取。若手術治療切除徹底,胰腺癌患者將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由於胰腺癌手術治療會造成胰腺癌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胰腺癌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導致胰腺癌的復發、胰腺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