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冬氨酸鈣注射液 - 西藥

门冬氨酸钙注射液,西药名。为抗过敏药。用于变异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渗出性多形性红斑等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門冬氨酸鈣。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變異反應性疾病,如溼疹、蕁麻疹、滲出性多形性紅斑等輔助治療。

規格

10ml:0.75g。

用法用量

10ml的7.5%門冬氨酸鈣靜脈推注,注速為1ml/分。一次0.75g,每日一次,5次為一療程。連續使用不超過兩個療程。

不良反應

注射時少數病人有灼熱感、面部潮紅,偶有頭暈、噁心、心悸、胸悶等不良反應,一般可以耐受。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有心、肝、腎以及神經系統疾病和電解質異常的患者慎用。 2、注速宜慢,以免產生不良反應。 3、如果發生心臟嚴重不適現象,立即停止,必要時可用門冬氨酸鉀鎂10ml-20ml溶於5%葡萄糖液500ml,緩慢靜滴。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鈣離子能增加毛細血管的緻密度,降低其通透性,減少滲出,且鈣在形成抗體的顯微結構中具有重要意義,因此,它具有鹼輕炎症和非特異性抗過敏作用。

藥代動力學

門冬氨酸鈣在人體分佈迅速,幾分鐘內可充分發揮作用,三個小時後已排洩。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