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補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 這12種管用

對男性而言,想要擁有健康身體和強健的氣魄,離不開腎臟功能好,但生活中很多不良習慣,都在不同程度上損傷腎臟細胞,而我們要做的就是透過加強溫和補腎壯陽食物的攝入,來保腎養腎,下面小編就帶大家看一下溫和補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

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人們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多,特別是很多男性同胞,因平時忙於應酬,無暇顧及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健康問題。另外,在長時間高強度工作下,情緒方面也會受到很大影響,久而久之就會有腎虛、乏力等情況出現。這時,可以透過溫和補腎壯陽的食物來進行調理,那具體有哪些呢?

溫和補腎壯陽的食物

1、雞蛋

雞蛋作為性愛後恢復元氣的佳品,平時多吃,可補充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鋅等營養物質,尤其是蛋黃中的鋅元素,是性成熟的營養素,有養深益陰的作用,

2、韭菜

韭菜又名起陽草,不但可溫腎助陽、活血理氣,還可使男性性亢奮,提高性愛中持久力,而搭配壯陽酒效果更佳。

3、生蠔

生蠔中富含豐富的鋅元素,食用後可促進男性荷爾蒙的合成,也能維持性腺正常運作,建議直接生食,能最大程度上保留鋅元素不被流失。此外,同型別海鮮當中,龍蝦、蝦卵、魚卵、貝殼類食物的補腎壯陽功效也很不錯。

4、狗肉

狗肉性溫、味甘,有滋補壯陽、健脾和胃的功效,常吃狗肉,可有效改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等證,還能有效治療陽痿早洩等疾病。同黑豆或熟附一起烹飪食用,能起到溫腎壯陽、驅寒等功效,但不宜多吃,容易上火。

5、山藥

山藥性平,有健脾、益腎、填精的作用,常吃山藥有滋精固腎的功效,也能恢復元氣,適合長期食用,最好同五穀類食物一起食用,補腎效果更佳。

6、人參

人參中含有的植物性荷爾蒙,可有效提升男性體內醛固酮的含量,進而增加精子的產量和性活動的頻率,且具有壯陽的功效。

7、果仁

經常吃果仁類食物,可影響激素的產生,這對性功能的增強有積極作用,常見包括芝麻、核桃仁、花生、松子仁等。特別是大棗和核桃,這兩種食物有較強的養腎補血和潤肺的功效,有催情的效果。

8、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有補腎養肝、壯筋骨、緩解腰痛和延年益壽等功效,尤其適合中年腎虛者食用,是勞乏內熱的補益良藥。

9、鱸魚

鱸魚性平,既能健脾胃又可補肝腎,而中醫認為腎主骨,鱸魚味甘淡氣平,有益筋骨之功效,很適合肝腎陰虛或脾胃虛寒者食用。

10、豬腰子

豬腰子性平,食用後能改善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腿軟、遺精、耳鳴耳聾等症。

11、魚子醬

魚子醬中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荷爾蒙,是不錯的催情食物,但因造價昂貴,可酌情食用。

12、肉蓯蓉

肉蓯蓉中含有微量生物鹼和結晶性中性物質,可有效改善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功能,幫助抗體形成,從而起到補腎壯陽和滋補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