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期間會轉移嗎

乳腺癌也是一種惡性的腫瘤,所以也必須要儘快的接受化療,在接受化學治療時也同樣會出現轉移的現象,要想有效的預防轉移,首先就應該做好複查,也應該做好鞏固治療,保持良好的情緒,與此同時也必須要注重於生活的合理飲食。

乳腺癌是一種惡性的腫瘤,所以在發現之後本身就應該儘快選擇治療,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也可以選擇化療,但是不管選擇哪一種方法,相信患者最為關心的就是後期會不會出現復發轉移的現象,那麼乳腺癌化療期間會轉移嗎?
一、乳腺癌化療期間會轉移嗎
乳腺癌化療期間確實會有轉移的可能,不同的患者對於藥物的敏感性也是完全不同的,一部分患者的腫塊可以完全消失,因為部分的患者腫塊就會逐漸的變小,甚至還有一部分的患者在使用藥物治療之後也沒有任何的作用。患者化療的同時腫瘤也在轉移,也有一部分的患者在接受化療之前,早就已經出現了明顯的轉移現象。
二、乳腺癌化療期間如何預防
1.做好複查

要注意做好複查工作,除了需要做B超檢查,胸片檢查之外,建議6-12個月,也同樣需要進行骨掃描檢查,這也是最常見的就是骨轉移。
2.鞏固治療
在接受化療之後,也千萬不要高枕無憂,還應配合後期鞏固治療,才能有效減少復發的機率,同樣也可以配合一些中藥來增強體質,可以提升人體的抵抗能力,減少復發。
3.保持良好情緒
乳腺癌手術後首先也就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態,本身乳腺癌的發生也和個人的情緒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術後情緒不好,也可能會擔心復發的出現,經常處於驚恐中或是抑鬱中,也同樣會影響到治療的效果,更容易會出現復發,所以建議術後患者必須要調整個人的情緒。
4.合理飲食
乳腺癌化療期間也需要注重日常的合理飲食,在日常的飲食上一定要選擇多吃蔬菜的一種方式,儘量不要選擇爆炒或者是油炸,這樣保持健康的飲食,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也會有著很好的幫助性,這同樣對於防止乳腺癌復發也有很大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