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手術怎麼做

胰腺癌手術治療,需要在早期內進行,包括胰腺切除術、胰腺癌手術、還有胰十二指腸的切除,以更徹底的治療。如果在晚期不能使用手術治療時,可以選擇化療、放療,或是tomo刀、靶向治療等都可以考慮用於胰腺癌的治療。

胰腺癌轉移擴散的速度之快讓很多醫生都無法控制,尤其是在到了晚期的時候,更是難以控制,這麼短的生存期胰腺癌一旦出現轉移和擴散,讓人心情壓抑,失去了信心。但是為了有一線希望,很多患者還是會抱著試試看的態度,選擇手術治療。那麼,胰腺癌的手術怎麼做?
胰腺切除術:胰腺癌的根治方法為手術切除,由於胰腺癌的早期診斷不易,患者從首發症狀到確診時間約4~9個月。手術切除率不到24%,大部分患者5年生存率不到10%。
胰十二指腸切除術:適用於胰頭癌和壺腹部癌。一般包括部分胃、十二指腸、胰頭部及膽總管下段。
胰腺切端的處理方法:①胰管結紮後將胰腺切端縫合閉鎖;②胰腺切端與空腸作端側吻合;③胰腺切端與空腸作端端吻合。有的還在胰管內放置塑膠管作支架。重建手術包括膽囊(或膽總管)空腸吻合、胰腺切端空腸吻合和胃空腸吻合。
鑑於淋巴轉移的比例很高,胰十二指腸切除的同時應常規加區域淋巴結清除,即在切除第1、2站手術的基礎上適當增加選擇性清除第3站淋巴結。
胰腺癌不能手術要做化療
目前胰腺癌晚期患者醫生普遍會選擇最基礎的化療方案,聯合特羅凱治療效果會好一些。
胰腺癌不能手術考慮放療
胰腺癌患者對普通放療一般也不太敏感,對於那些術後有殘餘病灶的患者可以考慮做放療治療,雖然放療也並不敏感,但這項新技術打破了傳統放療對胰腺癌治療的侷限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