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尿是什麼腎炎

血尿的發生,首先有可能是原發性腎小球炎引起的;其次,還有可能是狼瘡性腎炎;再者,還有可能是一些跟慢性乙型肝炎相關的腎炎所引起的;最後,還有可能跟一些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很大的關係系,需要及早診斷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生了血尿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他們的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生怕自己會不會感染上了什麼嚴重的疾病,從而引起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到諸多不良的影響。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有血尿是什麼腎炎吧!
有血尿,能夠是原發性腎小球腎炎,也能夠是繼發性腎小球腎炎如狼瘡性腎炎、乙肝相關性腎炎、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等,還能夠是其他疾病如腫瘤、結石、血液系統疾病、感染性疾病等等。
1、原發性腎小球腎炎
原發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症狀會有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病,貧血還有噁心嘔吐乏力等症狀發生。
2、狼瘡性腎炎
臨床上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累及多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常可累及關節,面板,腎臟等臟器,狼瘡腎炎則是其併發症之一。
對於紅斑狼瘡腎炎,首先需用激素控制病情發展,百令膠囊保護腎功能,飲食需清淡為主,避免太陽照曬,注意切莫感冒。
3、乙肝相關性腎炎
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相關性腎病,這個應該要積極治療的,不治療會導致腎臟出現病變,甚至會發生有腎衰竭等問題的乙肝,尤其是嚴重的肝病,這個時間非常久,就會導致腎臟也發生問題,這個也叫肝腎綜合徵。
4、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紫癜性腎炎是以壞死性小血管炎為主要病理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發生腎臟損害時的表現。臨床表現除有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出現於面板紫癜後一個月內,有的或能夠同時並見面板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