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怎麼推拿

當孩子出現發燒症狀時,家長比較著急,而服用一些退燒藥物家長又擔心會給孩子帶來其他的腸胃傷害。推拿是應對小兒發燒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小孩發燒有可能是因為外感風寒風熱也有可能是積食而引起的。不同的發燒有不同的推拿方法。

孩子因為沒有保暖受到寒邪入侵或者是穿的太過而遭受熱血以及病毒,或者是吃的太多造成積食都可能形成發燒,有些家長希望透過推拿給孩子退燒,那小孩發燒怎麼推拿呢?這一問題可以在下面的內容中瞭解到。
1.推天河水
當孩子出現感冒發燒症狀時,為了能給孩子退燒可以推天河水。具體推拿方法是從孩子的手腕內側橫紋處向孩子的肘窩處推揉,反覆推揉十分鐘左右能夠有效退熱。在推揉的過程中要注意力度,不能用太大力氣,以防孩子不舒服。
2.推拿肺穴
當孩子因為外感風熱,出現感冒發燒還有咳嗽等症狀時要給孩子推拿肺穴。推拿肺穴除了能退燒治感冒,還可以清肺熱緩咳嗽。具體方法是用左手握住孩子的小手使其掌心向上,然後用右手的食指抹少量橄欖油,從孩子的無名之指根向指尖方向推揉,每次重複動作100次左右。每天推拿兩三次,堅持幾天以後就能很好的起到退燒止咳的作用。
3.按揉外勞宮穴
當孩子因為沒有及時新增衣服,外感風寒而出現感冒發燒症狀時,可以拿方法是按揉孩子的外勞宮穴。外勞宮穴的主要作用有驅寒昇陽,可以治療孩子因為外感風寒而引起的發燒等系列症狀。具體推拿方法是用左手握住孩子的小手,使小手自然蜷曲掌心向下掌背向上,然後用右手食指按揉孩子拇指與手腕背橫紋中心處。每次推拿按揉的時間堅持15分鐘,可以治療孩子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燒,流鼻涕的症狀。
孩子出現感冒發燒症狀時,除了使用退燒藥物以及治療感冒的藥物以外,中國傳統的小兒推拿方法也是非常好的。不僅能夠治療感冒發燒症狀,而且沒有副作用。家長如果自己不會可以去醫院小兒推拿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