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扁平苔癬會傳染嗎

口腔扁平苔蘚並非一種傳染性疾病,沒有傳染途徑,所以不會出現傳染。各種疾病的發生一般於患者出現內分泌紊亂或者是免疫學異常以及消化道疾病等有很大的關係,雖然不具有傳染性,但是極易反覆性的發作,因此在治療時需要慎重,不能在症狀緩解之後即停止治療。

口腔扁平苔蘚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慢性口腔黏膜面板疾病,由於該種疾病及主要的症狀表現是面板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害,所以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後會以為該種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因此患病之後不願與人交往,怕會傳染給對方。那麼,口腔扁平苔蘚會傳染嗎?
一、口腔扁平苔癬會傳染嗎
口腔扁平苔蘚是不會傳染的,因為該種疾病並不屬於傳染病,沒有傳染的途徑。該病的發生一般和患者的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紊亂、免疫學異常以及消化道疾患等有很多的關係。雖然扁平苔蘚不會傳染,但是卻有反覆發作的特點,也會對患者產生很大影響,所以在患病之後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二、口腔扁平苔癬有哪些危害性
1.消化系統危害

扁平苔蘚不及時治療導致患者的消化系統出現損害,有消化系統症狀的患者佔到10%~30%左右。主要表現為:消化功能出現紊亂或伴有肝、腎等疾病的發生。
2.神經系統危害
該病久治不愈或者是不及時治療,也有可能會出現神經系統危害,由神經系統症狀者佔20%~35%左右。通常很多患者往往會出現精神緊張、失眠多夢以及健忘等神經系統損害性這種。從病史中多見精神創傷引起發病或使病情加重的病例。
3.高血壓
口腔扁平苔癬不及時治療,也會誘發患者患上高血壓的疾病,有高血壓患者佔到5%~15%左右,國外有人認為口腔扁平苔蘚與高血壓關係密切。
4.其他全身疾病
其中最為常見的有:心臟病、關節炎、泌尿系統疾病等。總之,口腔扁平苔蘚患者而言不伴發全身疾病僅在少數,一般會低於10%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