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痛風的原因

  痛風同類風溼一樣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都是對人危害不小的疾病,都是應該引起我們足夠認識的疾病。最近這些年來,痛風的發病率一直高升,不知道是為什麼?有的人說和我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下面為大家介紹引發痛風的原因有哪些?

  根據研究,在所有痛風患者中,絕大多數的患者都有高血脂症,而且痛風在肥胖及高血壓患者有尤其常見,這主要是因為這類患者的身體內尿酸水平異常所導致的。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好的瞭解痛風,下面就為大傢俱體的講解一下引發痛風的重要因素是什麼,希望大家能夠認真閱讀。

 引發痛風的重要因素:

  一、雖然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但涉及一些更為複雜的代謝過程。例如,由於3-磷酸甘油醯脫氫酶的活性降低,可使在糖酵解過程中的中間產物向5-磷酸核糖及磷酸核糖焦磷酸轉移,導致血尿酸生成增多,導致高尿酸血癥。同時,也使3-磷酸甘油積聚,致使血中甘油三酯增加,出現高甘油三酯血癥。

  二、而血脂異常是促進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時高尿酸血癥導致結晶在血管壁沉積,直接損傷動脈內膜,誘發加重動脈粥樣硬化。美國芝加哥心臟研究顯示,高尿酸血癥與多種心血管疾病的高死亡率相關。高尿酸血癥的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加速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序。

  以上這些就是引發痛風的原因,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這些能夠解開大家心中的疑問,加強大家對痛風的進一步瞭解,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