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

建議患者在進行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上,一定要保持足夠的耐心,因為這種疾病並不是很快就可以治癒的。除了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保養同樣很重要,會給患者的治療帶來更明顯的效果。

腰椎間盤突出的保養上,患者要保持足夠的休息,這對患者的恢復意義是非常的。如果是初次發作的時候,建議患者要嚴格臥床休息,而且建議大、小便均都不要下床或坐起,這樣對患者的恢復幫助才會更大如果是。臥床休息3周的患者,可以考慮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另外患者在三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

如果長期的保養可以讓症狀得到緩解,患者在後續應該要加強腰背肌鍛鍊,這樣才能減少復發的機率。腰椎間盤突出的保養上,無論是睡眠或者是休息.甚至是在學習工作上都要保持良好的習慣,這樣對患者的恢復幫助是非常大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長時間一種姿勢。另外還有避免脊柱活動度過大的運動,這樣才能提高治療的效果。同時還要避免腰部受寒以及睡硬板床,這段時間逛街要少穿高跟鞋等。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難度比較大,因為需要患者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提高治療的效果。

很多患者都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但是療效一直都不好,就是因為沒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段時間要定期接受檢查,多和醫生交流,有助於瞭解具體的腰椎間盤突出情況如何,提高治療效果,同時藥物的使用一定要適量,切勿給身體帶來額外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