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經常發怎麼回事

  通風經常發怎麼回事?痛風本身就已經給我們造成較大的困擾,而隨著病情惡化。痛風開始反覆發作,有的甚至影響到我們關節、肢體及其他組織部位。因此,瞭解通風經常發怎麼回事對痛風患者朋友會提供一些幫助。

  通風經常發怎麼回事上海痛風專家為患者詳細解答。

  通風經常發原發性因素:

  1.遺傳因素 臨床所見,痛風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痛風患者親屬合併無症狀高尿酸血癥的檢出率明顯高於非痛風患者。痛風與其他具有遺傳傾向的代謝性疾病(肥胖、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關係密切。已查明導致尿酸生成過多的嘌呤代謝中,引起酶的活性改變有酶基因突變的遺傳基礎。

  2.環境因素 暴飲暴食、酗酒、食入富含嘌呤食物過多是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的常見原因。社會經濟狀況的改善,肥胖、高血壓等代謝疾病患病率增加,也使痛風的患病率增加。

  通風經常發繼發性因素:

  a.引起體內尿酸生成過多的病因 如白血病、淋巴瘤進展期,尤其是化療後,真性紅細胞計數增多症等。嚴重外傷、擠壓傷、大手術後。

  b.引起腎臟尿酸排出減少的病因 如重症高血壓、子癇致腎血流量減少,影響尿酸的濾過;任何原因引起的腎功能衰竭;先天性腎小管功能異常、範可綜合徵、巴特綜合徵等;影響腎小管分泌尿酸的代謝異常,如乙醇中毒、飢餓過度、酮症酸中毒、乳酸酸中毒等可引起血液中有機酸含量增多,抑制腎小管尿酸的分泌;一些藥物可引起高尿酸血癥,如乙胺丁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