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帶顏色正常嗎?

  女孩進入青春期後下半身都會有溼溼的感覺,而白帶是女性朋友們不可避免的尷尬,你的白帶顏色正常嗎?這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當女孩進入到青春期後,下身總會有溼漉漉的感覺,內褲上從此不再潔淨,不是透明無色的分泌物便是乳酪般的乳白色分泌物,有時還略帶黃色、血色、褐色,雖然說平時並沒什麼氣味,但是隔一兩天不洗外陰不換內褲,氣味便變得難聞了。這是卵巢發育後大量分泌的雌激素的影響,在醫學上稱之為白帶。

  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第一步,先自檢

  你的白帶顏色正常嗎?

  1、無色透明粘性白帶:呈蛋清樣,性狀與排卵期宮頸腺體分泌的粘液相似,但量顯著增多,一般應考慮慢性宮頸內膜炎、卵巢功能失調、陰道腺病或宮頸高分化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2、白色或灰黃色泡沫狀白帶:為滴蟲陰道炎的特徵,可伴有外陰瘙癢。

  3、凝乳狀白帶:為念珠菌陰道炎特徵,常伴有嚴重外陰瘙癢或灼痛。

  4、灰色均質魚腥味白帶:常見於細菌性陰道病。

  5、膿樣白帶:色黃或黃綠,粘稠,多有臭味,滴蟲或淋菌等細菌所致的急性陰道炎、宮頸炎、宮頸管炎均可引起。宮腔積膿、宮頸癌、陰道癌或陰道內異物殘留亦可導致膿樣白帶。

  6、血性白帶:白帶中混有血液,應考慮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宮頸息肉或粘膜下肌瘤等。安放宮內節育器亦可引起血性白帶。

  7、水樣白帶:持續流出淘米水樣白帶,且具奇臭者一般為晚期宮頸癌、陰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陣發性排出黃色或紅色水樣白帶應注意輸卵管癌的可能。

  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第二步,找答案

  白帶異常可能的情況:細菌性陰道炎

  細菌性陰道炎是引起女性病理性白帶的主要原因,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約佔陰道炎症所導致的白帶增多的50%。當陰道的酸性環境改變,正常存在的乳酸桿菌數量減少或消失的時候,厭氧菌大量繁殖,從而引起症狀的發生。

  細菌性陰道炎的白帶有比較特殊的魚腥臭味,並且在做愛後味道更甚。顏色則以灰白或灰黃色為主,較為稀薄,而且比較均勻。

  滴蟲性陰道炎如果白帶呈現黃色或黃綠色的稀薄的泡沫狀膿性,並且伴有外陰和陰道的瘙癢難忍,滴蟲性陰道炎的可能性非常大。滴蟲性陰道炎是接觸性傳播,性接觸是其中最重要感染途徑之一。陰道分泌物化驗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黴菌性陰道炎一旦不算多的白帶以稠厚的白色糊狀物或凝乳狀出現,而且還可以在陰道外口找到白膜,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搽掉白膜可以看到粗糙的紅色糜爛表面,那你就需要留神黴菌性陰道炎了。黴菌性陰道炎通常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陰道炎症,實驗室檢查可以幫助明確診斷。

  黴菌性陰道炎的治療就要針對黴菌了,但是大部分抗黴菌的藥物都有肝毒性,這個一定要注意,因為有的抗黴菌藥物的肝毒性是相當大的。

  淋菌性陰道炎淋菌性陰道炎,也可以採用藥物治療,主要是青黴素類抗菌藥物,但這些藥物容易發生過敏反應,即便對青黴素不過敏,也可能對其他合成青黴素等類似藥物產生過敏,所以使用之前一定要做皮試。感染了淋菌性陰道炎,在擠壓尿道、尿道旁腺或前庭大腺的時候,在外陰部位可以看到大量的膿性分泌物,顯微鏡檢查可以幫助確診。

  慢性宮頸炎或宮頸糜爛慢性宮頸炎或宮頸糜爛嚴格地說,揭開白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雖然並不屬於陰道炎,但宮頸炎或宮頸糜爛經常會導致宮頸的分泌物增多,當從陰道流出的時候,經常被誤認為是陰道分泌物增多而去醫院諮詢和就診,實際上,在因為“白帶增多”而去醫院諮詢的女性中,大約有1/4的情況都屬於宮頸炎。

  異物刺激性白帶陰道安置子宮託、使用衛生棉條、產後或陰道手術將紗布或其他物品遺留於陰道中,堵塞陰道出口,會導致白帶在其中發炎,甚至有惡臭。

  怎麼樣,大家聽了以上小編的介紹以後大家現在對於,你的白帶顏色正常嗎?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