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儘早發現宮外孕

?如何儘早發現宮外孕?大多數人都知道宮外孕對身體有著不好的影響,所以一定要了解宮外孕的症狀表現,一旦出現一些早期症狀,就要警惕宮外孕的發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如何儘早發現宮外孕?宮外孕的早期發現方法:

1、停經:大多數的患者有停經史,長短不一,一般為6-8周,也有1/4患者無明顯停經史,但陰道流血淋漓不盡。

2、不規則陰道流血:典型出血為量少、點滴狀、色暗紅,持續性或間歇性少數病人有似月經量的出血,有的患者無陰道流血。

3、腹痛:為最常見的症狀,90%以上的病人主訴腹痛,可為隱痛、脹痛腹痛,可為隱痛、脹痛、墜痛、絞痛或撕裂樣的痛,常突然發作,持續或間歇出現。這也是宮外孕的早期發現方法之一。

4、其他宮外孕的早期發現:內出血多者可出現貧血、肛門墜脹、頭暈、昏厥或休克。

輔助檢查:放射免疫測定BhCG可以協助診斷早期未破裂的宮外孕。超聲檢查可以發現官腔內無妊娠囊,而在子宮外見到,從而有助於早期診斷。後穹窿穿刺或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有助於診斷宮外孕破裂。

如何儘早發現宮外孕?以上就是方法了,近年來,人們應用腹腔鏡在直視下觀察盆、腹腔臟器,可以早期發現未破裂的病例。診斷性刮宮檢查子宮內腹以及檢測病人血中妊娠特異性B1-糖蛋白,也有助於早期診斷宮外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