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會長黃褐斑?

  黃褐斑大部分出現在中青年女性臉上,當然一些男性朋友也有可能會出現黃褐斑,主要發生在面部,以顴部、頰部、鼻、前額、頦部為主。那麼,男人臉上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

  男人的黃褐斑產生的原因:

  男性黃褐斑病因與女性不同,一般來說,男性身上的雄性激素始終佔上風。但是少數男性的性激素分泌失調,雌性激素分泌過盛而超過雄性激素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比例可能比較小一點罷了。雌性激素分泌過度會刺激黑色素的生成,中國的女性特別好發黑斑就是這個原因。當少數男性身上的雌隆激素超出了平衡的範圍,臉上容易長黃褐斑,男人由於生活壓力大,臉上色素沉積,不注重日常防曬,或者是遺傳,都可能導致黃褐斑的形成。

  男人的黃褐斑這樣治:

  黃褐斑的治療要內外結合,首先要祛除病因,並嚴格防曬。外用藥最有效的為Kligman配方:5% 氫醌、0.1%維 A酸和0.1%地塞米松。常用的為絲白祛斑霜,氫醌霜。市面上有一些美白祛斑化妝品含有熊果苷、維生素C/E及其衍生物、一些植物黃酮類及多酚類提取物、煙醯胺等美白成分,外用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配合使用。

  需要提醒男性朋友的是,臉部長黃褐斑的原因與日常的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男性朋友們應該合理的膳食,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並且儘量的少吸菸酗酒。健康的肌膚需要我們日常的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如果各位想要快速治療臉上的黃褐斑,不妨使用以下藥物進行輔助治療,效果也都十分不錯:

  氫醌乳膏:氫醌乳膏透過抑制酪氨酸轉化為3.4-二苯丙氨酸(多巴)的酶氧化作用和抑制其他的黑色素細胞代謝過程而產生可逆性的面板腿色。適應症:黃褐斑,雀斑及炎症後色素沉著斑的治療。

  景天祛斑膠囊:活血行氣,祛斑消痤。用於氣滯血瘀所致的黃褐斑、痤瘡。

  美媛春口服液:透過養血補血、滋補肝腎,使之有效祛除黃褐斑及淡化各種斑點。

  99藥劑師溫馨提示長期熬夜吸菸會導致內分泌紊亂是導致長色斑的重要原因,所以男性朋友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