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有哪些危害?

  鼻竇炎會對患者產生什麼危害? 鼻竇炎是耳鼻喉科常見疾病,青少年群體高發,很多家長都認為不是什麼大毛病。耳鼻喉醫院專家介紹,鼻竇就像呼吸道的衛兵一樣,一旦出了問題就會影響肺、氣管等下呼吸道的功能,而且還會影響周圍的組織的健康。

  鼻竇炎會對患者產生什麼危害?

  危害一、顱內併發症:併發硬腦膜外膿腫時症狀並不典型,診斷比較困難,除鼻部症狀外可有頭痛加重(臥位尤甚)、噁心嘔吐、脈緩等症。併發硬腦膜下膿腫時自覺症狀有頭痛、發熱和腦膜刺激徵。嚴重者可出現對側面部及上肢肌肉癱瘓或抽搐,膿腫破潰後可引起化膿性腦膜炎。

  危害二、病灶和下行感染:鼻竇化膿性分泌物從鼻咽部向下流注,可引起咽炎、扁桃體炎、中耳炎、氣管炎等病。化膿性鼻竇炎作為感染病灶,還可引起感染性關節炎、腱鞘炎和面板病。

  危害三、骨髓炎: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經久不愈者易引起額、蝶、篩、上頜骨骨髓炎。以額骨骨髓炎常見,除鼻竇區壓痛外,頭痛性質是悶脹樣鈍痛。骨髓炎經久不愈還可有黃綠色鼻涕,x線拍片顯示骨質結構不清、死骨形成和鼻竇骨璧缺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