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修復重建手術

為了彌補口腔癌手術後遺留的口腔組織缺損狀況,口腔癌患者需要進行口腔修復和重建手術,然而此項手術十分複雜。那麼口腔癌患者在進行此項修復手術前應該具體瞭解一下,再做斟酌。

口腔功能複雜,包括咀嚼,吞嚥,講話和呼吸。它又位於顏面部中心位置,美容也十分重要。口腔癌根治術通常遺留明顯的組織缺損。如果不進行修復和重建,無論在美觀和功能上都將給患者造成顯著地影響。因此,口腔癌外科治療計劃中不但應包括切除範圍,還需要著重考慮修復重建計劃。後者通常更為複雜,需要顯微外科技術,修復重建技術等。目前很多醫院和醫生正是因為缺乏相關的修復重建技術,不能完成口腔癌的手術,才建議患者接受化放療,從而拖延了部分患者的治療。在此我想為口腔癌患者解釋一下修復重建手術,希望患者朋友都能夠得到最正確和及時的外科治療。

1、目前修復重建手術主要是透過切取身體其他部位健康的組織,移植到口腔顏面部,代替缺損的組織以達到修復重建的目的。經常用到的技術是區域性皮瓣技術和顯微外科技術,後者需要進行顯微微血管吻合。

2、為了適應目前口腔頜面外科的需要,我在臨床上發展了五種主要的修復重建技術,包括:前臂皮瓣、股外側皮瓣、遊離空腸、腓骨皮瓣以及鈦金屬支架技術。組合應用這五種技術可以重建舌,口腔軟組織,顏面部外形,上下頜骨以及咽食管等,配合牙體種植,可以非常有效地恢復術後口腔功能。

3、口腔癌手術通常大而且複雜,包括切除和修復兩部分。選擇優秀的醫生和醫院非常重要。另外術前與主治醫生詳細溝通討論手術計劃,積極配合對治療的成功與否也很關鍵。還有,口腔癌手術大,術後需要1至2周才能逐漸恢復,所以患者的耐心,堅持,遵從醫生指導也是保證治療效果的重要因素。

在此,我給大家較為詳細地介紹了口腔癌的修復和重建手術的相關知識,希望對口腔癌患者及家屬有一定的幫助。同時,也希望患者在閱讀後在醫院能得到最及時和正確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