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感冒咳易導致肺炎

感冒是冬季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冬季感冒咳嗽幾乎是一對孿生兄弟,冬季感冒咳嗽容易導致肺炎。下面專家告訴你,哪些感冒咳嗽的型別容易導致肺炎。

哪些感冒咳嗽症狀容易導致肺炎

外感熱病,該類流感也是常見的外感咳嗽,病人咳黃痰、發高燒、咽痛口乾,苔黃脈數,往往伴有便秘。治療上應宣肺清熱、止咳化痰。如果咳嗽遷延不愈,痰黃不易咳出,高燒不退,提示可能轉為肺炎,則應洩肺清熱化痰,可預防肺炎發作。

風寒咳嗽是最常見的外感咳嗽,多由風寒感冒引起,患者有咳嗽、鼻塞、流清涕、頭痛、怕冷及發燒,苔薄白,脈浮。治療可採用溫肺散寒、止咳化痰。

此外,陰虛咳嗽也很常見,患者多因久咳不愈,肺津耗傷,或腎陰素虛,復感風寒,傷風雖愈,咳卻持久不止,並伴有低熱、盜汗、苔薄黃、脈細數等陰虛症狀。

小兒咳嗽以脾虛常見,表現為咳嗽、發燒、鼻流清涕、食慾不振等,應在宣肺清熱的同時予以健脾和胃,小兒的身理機能都沒有發育完全,容易導致肺炎的發作,小兒感冒咳嗽要警惕肺炎的發作。

咳嗽多見於老年人,尤其是患有慢阻肺患者,會久咳久喘,有痰、且痰白而黏、胸悶等,此為痰溼咳嗽。老年人多有氣虛,治療時應扶正祛邪、理氣化痰,兼以健脾利溼、清肺止咳。

哪些感冒咳嗽的型別容易導致肺炎?冬季咳嗽的是感冒最常見的症狀,感冒患者要注意如何預防咳嗽,謹防咳嗽導致的肺炎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