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傷害健康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大多數人對於肺炎疾病病不陌生,據醫學專家介紹,肺炎是一種非常有傷害性的疾病。但是不論是什麼疾病,只要早發現就能抓住最佳治療時機,做到最好的治療。那麼,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肺炎的檢查。

肺炎可由物理的、化學的或生物的等多種因子引起,例如放射治療時射線若照及胸部可引起放射性肺炎,吸入有毒氣體可引起化學性肺炎,但這些非感染性肺炎比較少見,而大多數病例為感染性肺炎,是由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造成的。不過某些特殊感染以及炎症導致明顯組織壞死和空腔形成的情況,習慣上不稱為肺炎。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肺炎的早期症狀是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幼兒患上肺炎,症狀常不明顯,可能有輕微咳嗽或完全沒有咳嗽。

肺炎最初有感冒的症狀,繼之有:1、呼吸急促、喘,2、精神萎靡、面色蒼白或發灰,3、口周發青,4、鼻翼扇動,或吸氣時明顯費力,5、咳嗽加劇,6、發燒。

類常見的肺部疾病。臨床表現多樣,最常見肺炎的早期症狀有發熱、衰弱、周身不適等全身症狀以及咳嗽、咯痰、胸痛、呼吸急促等區域性症狀。肺炎是肺實質的炎症。肺實質是肺內進行氣體交換的部分,主要指以肺泡為主的終末呼吸單位。

炎症可波及全肺或集中於侷限部位。顯微鏡下可見發炎部位中血管擴張,血管周圍的間質組織和肺泡中有由血管滲出的液體,滲液富含多形核白細胞等炎性細胞,肺泡可被炎性滲液充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