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患者應該吃什麼樣的水果

水果有很多的作用,比如說常吃水果可以美容、補水什麼的,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有較大的好處的,可是有些患病的人卻是不能吃水果的,也不是說不能吃,只是有些水果最好不要吃而已,否則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壞處的,那麼多囊腎患者應該吃什麼樣的水果?

多囊腎患者應該吃什麼樣的水果:1、有胃潰瘍症病症的多囊腎患者可以吃蘋果,但不可以吃檸檬、李子等酸性的水果。

2、如果多囊腎患者出現浮腫的話,也可恰當的吃少許蘋果,但這樣的多囊腎患者不宜吃含水分較多的如西瓜、梨、菠蘿、香蕉等水果。

3、如果是經過透析治療的多囊腎的患者,並出現低鉀的,建議這類患者吃少許含鉀豐富的水果,如柑、橙等。

4、如果是急性多囊腎患者,經常建議患者吃蘋果。假設是糖尿病多囊腎患者可以吃少許具有降糖作用的如蘋果、菠蘿和葡萄等水果。

5、如果有多囊腎並且伴有貧血的話,建議這類多囊腎患者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由於這些水果輕易與鐵質別離,會障礙與其他食物的鐵質吸收。

對於多囊腎腎功能衰竭的治療,目前尚無有效的根治療法,而主要在於積極治療與早期預防多囊腎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以保護殘存的腎功能,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損害。只要能接受正確合理的治療,大部分病人的臨床症狀和腎功能可得以控制或改善,使病情相對穩定,生活質量提高,延年益壽。嚴格控制血糖: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腎病腎衰竭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要嚴格控制血糖。血糖的高低和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與糖尿腎病關係密切。

6、如果多囊腎病情病情較重,腎功能還不好,會出現血鉀升高的病症,這類多囊腎患者就要儘量不吃含鉀高的水果,如橘子、核桃、紅棗、柚、杏、紅果、香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