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無精症選擇什麼方法

無精症是非常熟悉的疾病,也是給患者及家庭帶來的傷害非常大。無精症不但影響了人們的正常工作和健康的生活,還嚴重阻礙了男性朋友的下一代生育。所以我們要及時的治療。那麼,治療無精症選擇什麼方法?

無精症是指患者多次精液檢查,均未發現精子。患者的精液與正常人的精液沒有什麼不同,其性生活過程、性快感以及射精過程都沒有什麼異常,只是精液中沒有任何精子,那麼,無精症怎麼治療呢?

臨床上,無精症分為兩大類,其一是因為睪丸本身生精功能障礙引起,等於沒有生產產品的加工廠,所以也就沒有任何產品供應;其二是睪丸的生精功能正常,可以生產合格的產品,但由於輸精管道阻塞,使睪丸生成的精子不能排出體外,這種情況叫做梗阻性無精子症。

閉塞性無精症可依照不同情況施行輸a管吻合術、附睪輸精管吻合術、人工精液瘤設定術、附睪精子取出術、經尿道切開術等。

先天性無睪症或睪丸嚴重發育不全,或繼發性睪丸萎縮,睪丸活檢無精子生成,則一般治療恢復不了生精功能,建議不育者使用供精者精液人工授精或領養子女。

非閉塞性無精子症若為內分泌異常如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障礙者可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GnRH)和促性腺激素治療及補充睪酮等;垂體瘤者應手術切除;垂體微腺瘤、特發性高催乳素血癥可用溴隱亭治療;原發性睪丸障礙伴有精索靜脈曲張者應行精索靜脈結紮術。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了全面的瞭解。預防保健方法對於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日常做好保健的工作一旦症狀發生應該第一時間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