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的產生病因是什麼

無精症帶來的傷害是人們非常恐懼的,因而,很多人也在尋在遠離此種疾病的有效方法。專家表示,其實,無精症的遠離並非難事,只要我們能把此病的引發原因搞清楚即可。那麼,導致無精症出現的病因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導致無精症產生的四大因素。

1、免疫因素。

抗精子抗體(AsAb)可以從幾個不同途徑影響精子的受精功能。對精子的活力影響可能是AsAb與精子的尾部結合,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礙,運動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差,這已透過針對精子尾部存在抗精子抗體時,穿透宮頸粘液的能力明顯下降而得到了證實。

2、內分泌因素。

內分泌激素除了對精子的發生和成熟有作用外,還影響精子的運動能力。Gonzales等人發現精漿中催乳素與精子活動呈線性關係,它提高精子對氧的攝取或透過cAMP系統影響精子活力,血清中E2水平升高時,降低精子的活力。精漿中睪酮過高可能抑制精子的運動。

3、感染。

附睪、輸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體的急慢性炎症都可降低精子的運動能力。感染對精子活力的影響可以是多方面的。感染造成精子活力下降還可以透過改變精漿pH值來達到,當pH值低於7或高於9時,精子活力下降明顯。急性附屬性腺炎症或附睪炎症病人,pH多偏鹼,而慢性附屬性腺炎可使pH值低於7以下。

4、精液液化異常。

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是引起男性不育的病因之一,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可能是透過影響精子的運動能力而導致不育。精液不液化的精漿中可見到細長的纖維蛋白並相互間網織使精子活動的空間減少,精子被牽制,同時還見到粗纖維被許多的細纖維連線成網路,這些可能是機械性限制精子前向運動的原因。也就是引發無精症的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