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再次懷孕後要如何保胎?

自然流產往往是由於母體或是胚胎以及外界的某些原因造成的,所以在自然流產後再次懷孕首先要確定流產的主要因素,這也是保胎最重要的,那麼如何進行保胎呢?需要注意些什麼?

懷孕後如何保胎

1.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性流產婦女保胎的話應勤洗澡、勤換內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時注意不要著涼。要特別注意陰部清潔,可每晚用潔淨溫水清洗外陰部,以防止病菌感染。

2.慎房事:對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來說,妊娠3個月以內、7個月以後應避免房事,習慣性流產者此期應嚴禁房事。

3.合理飲食:要注意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易於消化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的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使人上火的食品。

4.生活規律:起居以平和為上,既不可太逸(如過於貪睡),亦不可太勞(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險等)。逸則氣滯,導致難產;勞則氣衰,導致傷胎流產。因此,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要有規律,最好每日保證睡夠8小時,並適當活動。這樣,才能使自己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來應對孕期的各種情況。另外,衣著應寬大,腰帶不宜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還要適當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暢。大便秘結時,避免用瀉藥。

以上就是關於自然流產後再次懷孕保胎需要注意的事情,女性在自然流產後往往會有一些子宮和身體的損傷,這對於胎兒都是一些不利的因素,所以再次懷孕後要特別注意日常的生活細節,以免形成習慣性流產造成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