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手術後復發症狀有哪些

膀胱癌這個電切手術以後很容易復發,膀胱癌的形成與感染、遺傳、環境汙染、吸菸、一些化工物質、一些藥物、異物、飲酒等有關。膀胱癌我們根據這個腫瘤侵犯的深度,可以分為表淺性膀胱癌和浸潤性膀胱癌。淺表性膀胱癌,他的深度是粘膜及粘膜下層。如果說這個腫瘤已經侵犯到這個肌層,那我們叫這個浸潤性膀胱癌。

一、哪一種膀胱癌容易復發?淺表性膀胱癌,浸潤性膀胱癌,我們治療的手術方式是不一樣的。淺表性膀胱癌,我們是經尿道行腫瘤電切術。浸潤性膀胱癌手術方式是把整個膀胱拿掉的。所以說這個侵潤性膀胱癌行全膀胱切除術的話,不存在復發的問題。淺表性膀胱癌,他的手術方式是經尿道電切術,相當於這個野草一樣,上面的草割斷以後還有可能重新長出來。

二、膀胱癌沒有手術之前有哪些症狀?最典型的是無痛性血尿。血尿可以是全程的。而且可以是間歇性。還可以有一些伴隨症狀,比如說尿頻、尿急、尿痛或者盆腔疼痛。如果說腫瘤很大的話,腹部可以觸到腫塊。腫瘤如果說侵犯到其他地方會引起腎功能不好,腎積水。晚期還可以出現消瘦、貧血。

三、膀胱癌復發有哪些症狀呢?首先啊,必須有膀胱腫瘤電切手術的這樣一個病史。術後還是出現血尿或者尿頻尿急尿痛的時候,我們必須注意啊,是不是復發。

膀胱癌容易復發可能與吸菸以及接觸有毒有害物質有關。所以說膀胱癌經過治療為了避免復發則要注意不能夠吸菸,不能夠接觸含有苯胺成分的化學物質。復發的膀胱癌能夠引起腎積水現象,還會使得病人腎臟變大。除此之外,膀胱癌復發後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則會使得病人面板變黃產生黃疸現象,還有可能導致貧血現象。病情進一步發展會使得身體極度消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