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失眠掛哪個科

失眠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可繼發於軀體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擔心失眠的所謂原發性失眠症。其症狀特點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易驚醒、早醒、多夢,醒後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嚴重影響工作效率或社會功能。

失眠的型別有以下幾種,第一,短暫性失眠,大部分的人在經驗到壓力、刺激、興奮、焦慮時,生病時,至高海拔的地方,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都會有短暫性失眠障礙。這類失眠一般會隨著事件的消失或時間的拉長而改善,但是短暫性失眠如處理不當部分人會導致慢性失眠。第二,短期性失眠,嚴重或持續性壓力,如重大身體疾病或開刀、親朋好友的過世、嚴重的家庭、工作或人際關係問題等可能會導致短期性失眠。這種失眠與壓力有明顯的相關性。第三,慢性失眠,慢性失眠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且較難去發現,許多的慢性失眠是多種原因合在一起所造成的。可能造成慢性失眠的原因如下,體方面的疾病會導致失眠;精神疾患或情緒障礙而導致失眠;用藥物、酒精、刺激物、或毒品等而導致失眠;有睡醒週期障礙或不規律而導致失眠;睡前小腿有不舒服的感覺或睡覺中腳會不自主的抽動而導致失眠;睡覺打呼、不規律的呼吸或其它呼吸障礙也可以導致失眠;原發性失眠。

失眠應該掛精神科,在生活中要學會緩解工作以及生活上的的壓力,身體也不要過於疲憊,這些也都是造成失眠的原因。晚上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因為牛奶有助眠的功效所以也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