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該如何做好小月子

正常妊娠是在機體在激素水平的作用下有足夠充分的準備下的一個生理過程,而人流則是人工的採用負壓將妊娠組織吸出而終止妊娠的一個過程。那麼人流術後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在此給大家分享些這方面的經驗。

1、首先,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最少是臥床休息2至3天,以後逐漸增加活動量,避免從事過重的體力活,避免碰涼水。注意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避免感染,可以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2、再次,保持外陰清潔,不能同房。一個月內不能盆浴,洗淋浴,一個月能不能同房。注意外陰的清潔,避免引起宮腔內的感染。

3、其次,人流術後會有出血,要觀察出血的量。如果超過一週的時間,並伴有腹痛或是白帶渾濁的情況,就需要立即回醫院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