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患者吃什麼好

腰肌勞損是很常見的一種關於腰部的疾病,該疾病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患者在發病的時候腰部會劇烈疼痛,不能勞累否則病情會加劇,對腰肌勞損患者來說,多吃補鈣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初次之外還應該多吃那些食物呢?

1.椒茴煮豬尾:胡椒,大茴香,豬尾去毛洗淨切段,水適量,煮湯調味服。

2.良姜豬脊骨粥:高良薑,苡仁,生薑片,杜仲,寄生,水煎去渣,再加豬脊骨,大米,煮粥調味服。

3.薏苡仁生薑羊肉湯:薏苡仁,生薑,羊肉,加水適量煲湯,調味佐膳。

4.杜仲狗脊湯:杜仲,狗脊,黃精,雞血藤,豬骶骨1具,久煎,調味飲湯吃肉。每日1次,連服天為1療程。

5.當歸牛尾湯:當歸,杜仲,首烏,牛尾巴1條。將牛尾巴去毛洗淨,切成小段,和上述加水適量,煲透熟,調味,飲湯吃牛尾。

6.牛膝黃精豬腎湯:牛膝,黃精,川斷,杜仲,豬腎1對。水煎調味飲湯吃腎,每日1次,連服天。

以上幾種膳食搭配對腰肌勞損患者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如果我們或者我們的身邊有腰肌勞損患者就可以按照以上方法飲食,腰肌勞損給患者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過度勞累,勞逸結合,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