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的危害大去足癬的方法是什麼

天氣炎熱,稍一運動就會大汗淋漓,更不用說每天活動頻繁的雙腳。腳一出汗,散發出難聞氣味,有些人就開始為自己的雙腳發愁了,特別是腳氣患者。

“腳氣”醫學上又稱為足癬,由真菌引起。腳氣發作時,足部就會奇癢難忍,患者無意識中就會用手去抓,沒有洗手,用抓過腳的手再去碰觸其他部位,此時其他部位就可能感染真菌,根據感染部位的不同,一般有手癬、甲癬、頭癬、體癬等。

足癬的危害有哪些?

一、急性淋巴管炎,這是可能由足癬引起的一種炎症。浸漬糜爛型或水皰型足癬在感染化膿時,易引起急性淋巴管炎。

二、下肢丹毒,這也會由足癬引發,中醫稱之為“流火”。足癬主要引起小腿丹毒,往往起病急驟,患者畏寒、發熱、頭痛、噁心、嘔吐和關節疼痛,體溫可升至39℃以上,同時患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白細胞升高。若丹毒反覆發作,久之,患處纖維組織增生,面板增厚、粗糙、變硬,就像大象的皮,俗稱“大象腿”,醫學上稱之為“象皮腫”。

三、蜂窩組織炎,一般發生在足癬的病灶處。面板表面明顯紅腫,並有顯著的凹陷性水腫,嚴重時其上可發生水皰。患者有與淋巴管炎及丹毒患者基本相同的全身症狀,如高熱、畏寒、乏力、厭食等。蜂窩組織炎一般在一週左右形成膿腫,也可引起淋巴管炎和敗血症等。

腳氣如何治療?

專家稱,腳氣分很多種,應該根據不同的型別選擇相應的藥物,對症下藥。症狀較輕的,如只是脫皮脫屑,塗抹藥物就可以了;有些比較頑固的,有糜爛症狀,不僅需要外用塗抹,還要配合口服抗真菌的藥物;有些面板出現潰爛的則不適宜用藥物,否則會加重症狀;有些更嚴重的則需要去醫院正規治療。

腳氣如何預防?

腳氣可以治療,但重要的還在預防。專家提醒大家,要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個人物品清潔,不與他人共用毛巾、浴巾及洗臉、洗腳盆等物品,和腳氣患者的物品更要分離,避免交叉感染。

夏季儘可能少穿不透氣的鞋和襪,建議穿布鞋或涼鞋,儘量讓腳保持乾燥、通氣,保持足部清潔乾燥是預防腳氣發生的前提。要勤洗腳,洗腳時要忌用鹼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學用品,趾縫密的人也要注意趾間的清潔;患者穿過的鞋襪最好在陽光下曝曬或者用專門的消毒藥水進行消毒。

夏天到了,有足癬的朋友應該儘早的治療預防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