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來說傳導性耳聾治療有沒有好的方法,其實治療方法還是很多的,面對耳聾的疾病治療方法是一定要進行的,很多人得了傳導性耳聾,一直苦於找不到很好的治療方法,那麼如何進行有效治療呢,其實傳導性耳聾怎麼治療才算是有效的呢?

傳導性耳聾的治療以恢復和重建傳音系統功能為原則,根據病變發生的原因、部位、性質和範圍確定不同的治療方法,其中聽力重建手術是治療傳導性聾的重要手段。

大部分傳導性耳聾都能夠透過手術聽力提高。例如針對最常見的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開展的乳突根治術,以及後來發展的改良乳突根治術,鼓室成形術等等,在清除中耳病變的同時也提高了患者的聽力。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目前改善聽力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佩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植入。

助聽器是一種聲音放大裝置,能幫助有殘餘聽力的患者聽取聲音,尤其對於兒童,早期佩戴合適的助聽器能幫助其學習語言,提高語言接受能力,做到“聾而不啞”。目前我們國家提倡耳聾“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孩子佩戴助聽器時間越早,獲得語言能力的機會就越大,使其能夠融入主流社會。

人工耳蝸是指耳蝸內植入電極以刺激聽神經,將聲音訊號轉化為電訊號傳遞至聽神經,繼而越過了受損的耳蝸,使患者獲得聽力的裝置。這一技術主要針對極重度耳聾、佩戴助聽器效果不明顯的人群。與助聽器不同的是,人工耳蝸植入者聽閾可提高到接近正常人水平,能相對徹底的解決聽障人士聽的問題,但這種康復方法需要進行手術,植入者應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適當的預期。

目前來說患者發生傳導性耳聾的疾病確實是很大的,很多人得了這樣的耳聾之後都不知道應該如何辦好了,選擇好的治療能夠保證患者真正的聽到聲音,如果傳導性耳聾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