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出血是為什麼

介紹,直腸息肉是一種不得不治的疾病,不管是成人還是兒童,都可能患病。而且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就是出血,各種便血常常令患者感到頭疼,便血如果不能得到醫治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息肉是腸壁長出的良性腫瘤,大小不一,形狀也不同。較小的息肉沒有症狀,如距肛門很近,會引起大便次數增多,息肉表面發生潰瘍時,出現便血,多為鮮紅血色,息肉轉變為癌腫時,便血量增多。

息肉多生長在乙狀結腸、直腸和降結腸部位,息肉引發的便血會自行停止不少醫學專家認為,息肉是癌症的前期症狀,息肉生長到一定時候會轉變為癌症,息肉越大,發生癌變的可能就越大。因息肉引起便血癥狀,要及早作組織結腸鏡、鋇劑灌腸或氣鋇雙重對比灌腸檢查,以便確診治療。

兒童的直腸息肉多在2--8歲出現症狀,為散發的良性息肉,可用組織內窺鏡手術摘除。兒童直腸息肉的發現要靠家人的細心觀察,看大便有無鮮血,孩子貧血時,除營養不良外,應該想到會不會有直腸息肉,要去醫院檢查。

另外還有兩種少見的息肉疾病,不同於兒童息肉。

家族性結腸多發息肉病。在直腸和結腸部位佈滿有蒂或無蒂的息肉,有腹痛、腹瀉和便血癥狀,有癌變可能,宜及早手術摘除。

消化道多發性息肉綜合症。有遺傳性,病童的口唇、口腔內粘膜和手指腳趾有黑色素沉積斑點,息肉多見於小腸平時無症狀,大便有血,極少癌變現象,可對症治療。

PPH微創術是建立在肛墊學說基礎上,運用吻合器治療環狀脫垂痔的新技術,專門用於治療Ⅱ-Ⅳ度重痔,是不破壞肛墊正常生理功能且顯著縮短手術時間並極大減輕術後疼痛的痔吻合術。開展的PPH微創術的獨特治療優勢在於:微創、痛苦小、出血少、恢復快、無須住院、不影響工作和學習。這是目前脫肛患者以及重度環狀混合痔瘡患者治療的最佳選擇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直腸脫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如果發生了直腸脫垂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