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坐月子注意事項?

很多在懷孕後因為某種原因不想要胎兒的女性會選擇引產,在引產後身體會十分虛弱,需要精心的調理身體,因為稍有不慎就會容易落下病根,而且不好痊癒,所以一定要注意身體的調理。那麼引產後坐月子注意的事項都有那些呢?

引產後坐月子注意事項:引產成功後住院3-5天,如果一切正常,即可出院,出院後注意休息。注意子宮收縮情況、流血多少、是否發燒等。在引產後如有陰道出血、發熱,應查明原因,清除宮腔內的殘留組織以止血及避免感染源的存在。

根據引產經過情況,酌情使用子宮收縮藥和抗生素,促進子宮復舊,減少出血,預防感染。引產後1個月內禁止同房。此時要多多注意外陰部衛生,下腹部及陰部應清洗乾淨。引產後最好等1年後再次懷孕。如果意外懷孕不想要,要及早處理。拖延越久,對身體的損傷越大。不可過早參加體力勞動,否則,易落下子宮脫垂”的病根。

引產後飲食注意事項:引產後要多吃些營養豐富的食品,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補養的時間以半月為宜,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

另外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如果不是在正規醫院,因為手術技術、手術衛生達不到標準,會引起產後損傷、羊水栓塞、宮腔感染,陰道出血等併發症。

引產後一個月一定要禁房事,多休息,避免勞累,引產後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也有利於防止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