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八個多月痔瘡嚴重怎麼辦

在懷孕期間,由於孕媽的動脈血流量增多,子宮一天天地增大,導致盆腔受到壓迫、痔血管血液迴流受阻、肛門血液迴圈不暢。再加上便秘的情況下,排便費力致使肛門痔靜脈叢淤血,最終引發痔瘡。孕期痔瘡最易發生的時段就是孕晚期,不少孕媽深受其擾。那麼,孕婦八個多月痔瘡嚴重怎麼辦?

1、孕婦痔瘡嚴重的時候,需要多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些富含植物油脂的東西,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外用的藥物,一般外用的藥物,對孕婦自身以及胎兒的生長髮育影響都比較小。

2、孕婦切不可自行濫用藥物。孕期痔瘡的治療需要考慮對寶寶的影響,多為進行保守的藥物治療,可以請醫生建議,選用安全無副作用的外用藥物,如孕婦專用痔瘡膏,並持續觀察相關症狀,結合自身情況按照醫囑與藥物使用說明進行治療。

3、不要久站久坐,可適當戶外或室內活動,促進大腸蠕動。另外提肛運動也是緩解痔瘡的有效手段,具體做法是:晚睡前或起床前,躺在床上提肛20次,即有規律地往上提收肛門,然後放鬆,一提一鬆就是提肛運動。大小便後緊接著提肛10次。提肛時要適當用力,提肛之後最好馬上排便。這樣可以促進肛門直腸部位的血液迴流

4、每天定時大便,沒有排便感覺也可以定時到廁所做排便條件反射訓練,每次大便時間不宜過長,以5分鐘左右為宜。便後須清洗肛門,保持肛門的清潔。

孕婦八個多月痔瘡嚴重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婦八個多月痔瘡嚴重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患有痔瘡後,需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這樣可以防止大便乾燥,預防便秘。平時在飯後還需要適當的活動,這樣也可以促進腸管的蠕動。切忌盲目自行使用藥物,最好及時的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