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和丙肝哪個危害大

因為肝臟疾病的發病率不斷上升,越來越多人瞭解這類疾病的相關資訊。我們都知道肝炎的型別有很多種,乙肝和丙肝就是很多人都在討論的兩種。其實不管是丙肝還是乙肝,都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傷害,不治療的後果也十分嚴重,但依然有人想知道到底哪一種更嚴重一些。那麼乙肝和丙肝哪個危害大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乙肝和丙肝應該歸類為病毒性肝炎。這兩種肝臟疾病的危害性都極大,所以不管患上哪一種,都需要及時治療才行。丙肝和乙肝相比丙肝的危害性會更大,治療的難度也更大一些。

2、乙肝是可以預防,打了乙肝疫苗之後就能降低感染率,但是丙肝沒有。丙肝的傳染性很強,沒有相關疫苗可以幫助人類預防這個病毒。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積極做好丙肝的預防工作。與乙肝相比,丙肝更容易發展為慢性疾病,而丙肝一旦變成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出現的機率將會大大升高。所以不小心感染了丙肝和乙肝的朋友,在治療上應該先治療丙肝,不要讓這個病慢性化。丙肝很容易就會出現耐藥、變異的現象,一旦丙肝出現了耐藥變異,那治療就會更加有難度,讓患者的病情在更短的時間裡發生惡化。

3、丙肝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讓人們感到十分惶恐。這個病會給人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由於沒有疫苗可以幫助預防,一定要更加重視丙肝的預防事項,當家庭成員中,如夫妻、子女、長輩中的一人患上了丙肝,如果再進行親密的接觸,那麼這個病毒將可能傳染給其他的家庭成員。像共同使用牙刷、剃鬚刀等舉動,也是丙肝的傳播途徑,大家應該避免這些行為,私人物品不要公用。

綜上所述,乙肝和丙肝哪個危害大,丙肝的傳染性很強,在傳染性非常大的肝臟疾病中,丙肝就是其中之一。丙肝可以很多途徑傳染,輸血書寫、性生活和母嬰傳播,都可以讓健康的人感染上這個病毒,非常可怕。丙肝的發病率非常高,丙肝很容易漏診,因為在剛患上丙肝的時候沒有太明顯的症狀表現,讓很多患者都忽略了治療。有資料統計,80%以上的丙肝患者都演變成慢性肝炎,可見及時發現丙肝及時展開針對性治療是多麼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