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發燒怎麼處理

尿毒症發燒怎麼處理呢,生活中應注意什麼呢,尿毒症患者可能在感染和受涼,甚至透析之後出現發燒的症狀,但是很多退燒藥都有非甾體類消炎藥成分,對腎臟功能有損害,盲目服用對尿毒症患者是很危險的。那尿毒症發燒怎麼辦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有些退燒藥能引起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胃出血,過敏性休克、腎臟損害、尿毒症等嚴重後果。如。

1、服用水楊酸類如阿斯匹林藥物後,有少數病人偶發皮疹、哮喘、血管神經性水腫或粘膜充血等過敏反應。有的患兒於服藥後發生上腹不適,噁心,甚至發生不易察覺的胃出血。

2、非那西汀類藥物的毒性雖然較低,如長期大劑量應用時可致眩暈、發紺,呼吸困難等中毒症狀,還可致腎臟損害。

3、服用吡酮類如氨基比林藥物時,有少數過敏患兒可能引起粒細胞缺乏症。

所以,退熱藥不能任意服用,也不能長期服用,應當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尿毒症病人要及時治療發燒症狀。近年來慢性腎臟病在全球範圍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且死亡率很高,尤其是尿毒症的發生。已經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惡性腫瘤之後又一大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但尿毒症並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從臨床治療情況看,腎臟病知識的缺乏和對腎臟病的不重視是目前慢性腎臟病發現和治療的最大障礙。

尿毒症患者在患病及治療期間身體免疫力下降,很容易發燒,這樣對患者身體是個極大的損傷,而此病不能隨便吃藥,因為會增加腎負擔,尿毒症發燒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治療高血壓。

2、飲食治療。低蛋白飲食,避免含氮代謝廢物及毒物在體內蓄積,使腎功能進一步惡化。低磷飲食,可使殘存腎單位內鈣的沉積減輕。供給足夠熱量,以減少蛋白質分解,有利於減輕氮質血癥,一般飲食中碳水化合物應占百分之四十,脂肪應占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3、口服鈣劑和維生素口治療腎性骨病。

4、增加鐵劑和葉酸的攝入有利改善腎性貧血,必要時可應用促紅細胞生成素。但是以上方法很難奏效。

5、應用鈣離子拈抗劑,如心痛定等。

6、口服氧化澱粉等吸附劑,使血尿素氮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