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人群易患中耳炎中耳炎如何徹底治癒

中耳炎已經是一種常見的耳科疾病,給許多人和家庭帶來很大的不便。中耳炎什麼引起的很多人可能並不瞭解,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中耳炎病因的介紹,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導致中耳炎的病因

1、很多中耳炎患者自身體質虛弱。由於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及變態反應發生時易引起中耳炎。

2、患者本身患有一些常見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或鼻腔鼻竇感染,如慢性鼻炎鼻竇炎可引起中耳炎。再有鼻咽部疾病,如腺樣體肥大、慢性炎症及腫瘤等。和鼻腔填塞或前後鼻孔填塞,影響咽鼓管功能。

3、耳鼓膜受傷而又加上耳朵進水,這是很容易引起感染,導致中耳炎。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

4、許多母親在餵奶時候不注意正確的餵奶姿勢。不正確的餵奶方法,嬰兒嗆奶進入咽鼓管誘發中耳炎。

5、很多人平時不注意衛生,擤鼻方式不正確。這時就容易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

6、由外耳道炎等耳科疾病未能及時有效治癒也容易導致中耳炎。

7、有一些從事高空環境工作的人,由於不注意而導致耳朵戧風,氣壓強,而導致中耳炎。

如何徹底的治癒中耳炎

1、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治療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氧氟沙星滴耳液等,治療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2、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