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晚期治療方法有哪些

鼻咽癌晚期時患者的心理壓力會非常大,有些患者甚至會放棄鼻咽癌晚期的治療,這是十分不對的,對病情會更加不利。鼻咽癌晚期如何治癒!鼻咽癌晚期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鼻咽癌晚期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般,常見的鼻咽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有:

1、放療治療:鼻咽癌晚期放療能夠直接的殺滅了癌細胞,但是跟其他的治療同時也會對身體的正常細胞造成了損傷的,放射治療多數是用於身體機能比較好的鼻咽癌患者晚期,其劑量和照射的範圍要慎重的選擇。這是常見的鼻咽癌晚期的治療方法。

2、中藥治療:鼻咽癌晚期的患者一般的身體素質都是比較差的,臨床上多數是採用中醫中藥的治療,中醫中藥能夠有效的提高了患者的機體的免疫力,殺滅了癌細胞的雙重的功效,可以用於鼻咽癌晚期的放化療的輔助治療,還可以單獨的用於鼻咽癌晚期的治療,能夠改善了患者的不良的臨床症狀,能夠有效的治療鼻咽癌晚期患者,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質量,而且還能夠延長生存期的。這也是常見的鼻咽癌晚期的治療方法。

3、聯合化療治療:鼻咽癌晚期的化療多數是聯合化療的治療,其治療的效果比單一的藥物化療效果好,一般與放療聯合運用,近期的效果比較好,其長期的治療效果不是很好。

鼻咽癌晚期如何治癒

放射治療是鼻咽腫瘤治療的首選方法,對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亦會對正常細胞造成損傷,因此,劑量大小、照射範圍、照射療程數要根據病變範圍及人體機能慎重選擇。聯合化療也是鼻咽腫瘤晚期治療較常用的方法之一,多配合放療進行,效果比單純放療或單純化療為好。另外,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鼻咽腫瘤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鼻咽腫瘤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雖然現在醫學發展,但鼻咽腫瘤晚期治療狀況仍不理想,其治療效果與治療方法的選擇以及患者的身體機能狀況也有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