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碘肽注射液 - 西藥

氨碘肽注射液,西药名。为老年性白内障用药。用于玻璃体浑浊及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等眼病。

成分

本品為豬全眼球和甲狀腺經胰酶和黴菌蛋白酶水解提取而成的生化製劑,含有機碘和穀氨酸、胱氨酸、甘氨酸、天氨酸、冬氨酸、賴氨酸等十八種氨基酸、多肽、核苷酸和多種微量元素等。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或黃棕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玻璃體渾濁及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等眼病。

規格

2ml。

用法用量

肌內注射,一次2ml,或遵醫囑,30日為一個療程。滴眼每日2-4次。

不良反應

少數病例滴眼後有區域性刺激感、充血和(或)結膜囊分泌物增多,一般在繼續用藥過程中症狀會減退或消失。極少數特異性過敏體質的患者使用本品後可能出現結膜、眼瞼充血和嚴重不適感。

禁忌

1、對本品特異過敏者禁用。2、眼部有嚴重炎症或潰瘍者禁用。3、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禁用,其他內分泌紊亂者慎用。4、正在使用汞製劑者禁止同時使用本品。

注意事項

1、個別病人用藥後如出現面板瘙癢及全身不適者,應停用。2、本品如有振搖後不消失的析出物,則不能使用。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4、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5、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6、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與汞製劑配伍使用,可產生對角膜有強烈腐蝕性的二碘化汞,禁止兩種藥物配伍使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改善眼部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促進玻璃體渾濁吸收,促進組織修復再生,阻止白內障發展,提高視覺功能。

貯藏方法

遮光、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