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能消片 - 中藥

六味能消片,中成药名。由大黄、诃子、干姜、藏木香、碱花、寒水石组成。具有助消化,理气和胃的功效。用于积食不化、胃疼痛、腹胀、大便干燥。

成分

大黃、訶子、乾薑、藏木香、鹼花、寒水石。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黃色至黃至棕色;味鹹、辛。

主要功效

助消化,理氣和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積食不化、胃疼痛、腹脹、大便乾燥。

規格

每片重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5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忌用。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2、不適用於脾胃陽虛,主要表現為畏寒肢冷、身倦乏力,大便溏。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不適用於小兒、年老體弱者,主要表現為身倦乏力、氣短嗜臥、消瘦便溏。5、胃痛或腹脹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6、本品不宜久服。服藥3天后,症狀無改善或加重者,應立即停藥併到醫院就診。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