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重症肺炎的治療措施

小兒重症肺炎是因為感染病菌或者是其他問題而出現的肺部嚴重感染,小兒肺炎會導致患者出現高燒、昏迷以及呼吸衰竭等很多嚴重問題。小兒重症肺炎治療可以使用抗生素,需要進行排痰處理,並且要預防併發症出現。

小兒重症肺炎是影響患兒生命健康的嚴重的常見的病症,而重症肺炎如果不進行正確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呼吸窘迫導致死亡。那都有什麼小兒重症肺炎的治療措施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一、使用抗生素
重症肺炎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可能會發生很嚴重的危害,因此需要採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在進行治療時需要進行痰液細菌培養,然後檢測出重症肺炎的感染病源,根據細菌培養情況進行相應的抗生素治療。這樣可以有效地控制住患者的病情,防止重症肺炎進一步加重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一般使用的抗生素可以採用大環內酯類藥物和利巴韋林,無環烏苷等抗病毒藥物。
二、排痰處理
重症肺炎往往因為炎症的嚴重發作時肺部的分泌物增多導致產業增多,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呼吸窘迫和喘息等症狀,如果不及時進行處理的話還容易出現哮喘,因此對於重症肺炎治療往往需要進行排痰處理,可以採用霧化的方式把痰液稀釋以後,方便孩子及時排出體外。痰液及時排出體外,除了會緩解患者的呼吸窘迫和哮喘症狀以外,還能有利於肺部炎症的好轉。
三、預防併發症出現
小兒重症肺炎極有可能會造成呼吸衰竭,低氧血癥以及呼吸窘迫綜合徵,心率衰竭等嚴重的併發症。在對小兒重症肺炎進行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觀察患兒的狀態,預防這些併發症的出現,在消除肺部炎症的過程中,可以給予吸氧和祛痰的處理,防止出現呼吸衰竭以及低氧血癥和呼吸窘迫。
小兒重症肺炎在治療期間也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和合適的室內溫溼度給孩子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小兒重症肺炎的孩子咳嗽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輕拍孩子的背部緩解咳嗽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