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大三陽患者需要儘快的治療,同時注意日常生活的護理,大三陽患者選擇母乳餵養需要注意幾點,比如母親的初乳乙肝病毒基因含量,新生兒是否接種了乙肝病毒免疫,新生兒是否有乙肝病毒表面的抗體,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母乳餵養。

對於女人來說,生孩子和哺乳寶寶是一輩子的事情,但是一旦患有了疾病,就會影響到自身的哺乳,比如患有大三陽,大三陽是具有傳染性的特徵,很多哺乳期患者會擔心患有這種疾病會不會影響餵養。那麼,大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大三陽可以餵母乳,只要是病情已經得到了控制,傳染性會比較小一些,而且孩子出生之後會在第一時間注射乙肝疫苗,就可以有效的防治寶媽的病毒傳染給孩子,孩子身體裡面會產生一些抗體的,寶媽的奶水裡面也很少會出現乙肝病毒,對孩子是不會有什麼傷害的,不會透過奶水傳播給孩子,寶媽的心情一定舒暢一些,不可以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只要保護好自己的乳頭,不要受到什麼傷害,不要有出血裂口的情況,就可以給孩子餵母乳的。
大三陽是可以餵母乳的,對孩子來說,還是吃母乳會有更多的營養,大三陽患者平時還需要注意好好的調理自己的飲食習慣,絕對不可以吃一些辛辣生冷的東西,一些對患者的病情不利的食物,都不可以吃,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營養物質的東西,對孩子也會有好處的,是需要讓自己加強營養的,身體變得強壯了,對患者的病情也會有利,孩子吃的奶水裡面也會變的營養豐富,會讓孩子更加的健康的。
大三陽的患者可以進行母乳餵養,只要是乳頭沒有出現什麼不好的情況,就不用太擔心,要是出現了皸裂或者是咬傷,這個時候就一定要避免給孩子餵奶了,因為血液傳播乙肝病毒會有嚴重的,是會透過這個渠道傳染給孩子的,所以,在給孩子餵奶的時候,也是需要有一個正確的哺乳方式,不可以讓孩子咬住自己的乳頭,而且平時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也會很好。
患有大三陽也是可以餵奶的,家裡人不用太緊張,還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患者的病情也是需要很好的控制,大三陽病情不嚴重,也是可以有效的治癒,對孩子的影響不會很大,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