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貧血對胎兒的影響

患有妊娠合併貧血病症的孕婦會導致胎兒發育遲緩,甚至是會出現智力障礙,以及各項機能發育也可能不完善。同時,由於孕婦患上妊娠合併貧血,直接導致胎兒體內的血供應存在不足,從而出現胎兒出生後免疫能力低下的後果。最嚴重的危害即是胎兒死亡,主要是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出現缺氧的情況,導致胎兒終止發育。

妊娠合併貧血指的是孕婦懷孕時出現貧血的情況,大多數在胎兒出生後可自行痊癒,患有妊娠合併貧血的孕婦會表現出頭暈、乏力的情況,嚴重時還會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甚至是暈倒。因此要對妊娠合併貧血孕婦及時採取治療措施,否則對於胎兒也會產生相應的危害,那麼,妊娠合併貧血對胎兒的影響是什麼呢?
一、胎兒發育遲緩
這是因為妊娠合併貧血孕婦體內血供應不足,這就直接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從而出現發育遲緩的情況。嚴重時還會導致胎兒出現神經性缺陷,智力障礙以及患上缺氧性腦病,胎兒出生後大多數都會患有疾病,對於其生長髮育也產生威脅。因此,妊娠合併貧血孕婦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否則不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
二、出生後免疫能力低下
因為血液供人體進行正常的機體運轉,孕婦患上妊娠合併貧血,自身機能可能受到影響,再加上懷孕會導致其消耗大量能量,若是本身較為虛弱,這就會導致胎兒出生後免疫能力低下,易於受到病菌的感染。因此,妊娠合併貧血孕婦在懷孕時期,要適量食用補血性食物,比如動物肝臟、菠菜等,緩解孕婦貧血的症狀。
三、胎兒死亡
這是妊娠合併貧血對胎兒帶來的最嚴重的危害,胎兒長期處於血供應不足的狀態,會導致其無法正常進行生命活動,倘若是再引發缺氧性腦病或者是其他病症,由於胎兒本身機能發育不完全,這就會增加胎兒死亡率。因此,妊娠合併貧血孕婦要適當攝入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減輕該病症對胎兒帶來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